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21個非出門單身聯誼不可的節日》第十個節日 | 清明1、當前世今生已變成笑話


我不懂
人世間的那些愁 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 還是我不放手
                    節錄:《一顆蘋果》五月天

        我很愛問參加聯誼的異性一個問題,如你已不是第一次來參加活動,在之前的活動中都沒有喜歡的異性嗎?不然怎麼還坐在這裡呢?
        他們的標準答案都是:「緣份未到!」
        雖然我不太明白,是都沒看喜歡?還是跟每個異性的緣份都未到?但要有什麼樣的感受才能確定彼此有緣份呢?
        他們講得很高深,我聽得很模糊。
        當然他們應是在敷衍我,畢竟在聯誼場合中,很少人會將真心準備好,隨時敞開給新認識的朋友。
       
        不過當年被某一任男友提出分手時,我問他為什麼要分手,他也回答我:「緣份!」
        又在我情海載浮載沉時,朋友也告訴我:「緣份!」
        怎麼求不來的愛情,全都主宰於緣份
       
        緣份到底是什麼呀?維基百科這麼說:
        緣分中國文的一個抽象概念,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1]。要是人和人在社會網中建立起一種親密的關係,這便是緣分的一種體現,如之間,便會被認為比陌路之間更有緣分,亦被簡稱為有緣
兩個人要是經常相遇,他倆的關係在傳統文中也會被認為比不經常相遇的人的關係更有緣分。舉例說,即使只是旅途中同乘一,也算是一種緣份。這種相遇並不僅限於有形的面對面相遇,也可引申至上的交流、的交換甚或意識形上的相似。
緣份也不限於二人之間,一群人之間也可被緣分所維繫,如一隊同生共死的,或共同工作的夥伴,他們之間也會被認為有一種緣份。
另外,依據佛教概念,緣分,也是可以創造的。自己與他人的緣分,是自己創造來的!
        由維基百科的說明,也可延伸這個耳熟能享的概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卻誰也無法提出實證說明,是不是與同車同船同飛機有過長達十年的緣份?更別說百年了,誰能活得百年以上呀?
要沒有前世今生的觀念,有什麼緣份不緣份的存在嗎?
        說回2014的這年,看看週邊的高科技3C產物、現代化建築全是用科學概念建造出來的物品,再問問身邊任何一個人,想想自己上輩子是怎樣的人?或是根本不是人,是隻畜牲。我想會被人當成瘋子,或是認為你穿越劇看太多了!
        當前世今生的說法已變成笑話,那愛情不就如同一種虛無飄渺的玩意,因為人們將尋得一份愛情歸究於緣份,卻因無法用科學解釋於是不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如同沒人敢想,跟誰有七世姻緣的牽扯。
肉眼沒看見就是不相信。
        科技與物質將人們帶到一個實事求是的氛圍,料想不到的是,這竟會影響到人類對於情感的不信任、不相信,不敢依賴,不敢去愛。

        以東方人的思維,總認為婚姻是必要走的路,但嚮往著西方獨立自主科技的做法,所以得放棄些迷信的念頭,不過嘴上還是掛著相信緣份會將自己另一半帶進婚姻裡,矛盾的是,我們再也不相信所謂前世今生,不信任百年修得共枕眠。
        極致的糾結呀!
       
        緣份兩個字說明愛情還沒光臨的我們,是極致地浪漫派,我們在等著某個特殊“sign”(象徵),或是一個前無僅有的“moment”(時刻),告訴我們,就是這個人了,這輩子註定就要跟這個人過一生了,不會再有別人了。
        承認吧!我相信有前世今生,也相信著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有時候追求愛情是需要點迷信的!我隨時留意著那個特別的時刻、特別的提示、特別的人。包括同樣工作產業、什麼星座跟自己最合、喜歡相同的食物、愛看什麼樣的電影或書籍。我得自己創造與未來另一半的緣份。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