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0---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上)、求姻綠方法何其多、婚友社初體驗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0---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上)、求姻綠方法何其多、婚友社初體驗


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
 
網友詢問指數:4顆半
網友造訪指數:4顆半
推薦重點:求支籤詩,預知何時姻緣來臨。
     
名聞遐爾的日月潭還是月老廟呢?兩個景點掛勾在一起,都不知道是去日月潭遊玩,還是拜訪月老廟,祈求一段好姻緣了!(月老公公請原諒在下用這樣的方式介紹祢出來!)
環繞在好山好水的日月潭與高級享受的涵碧樓中間的龍鳳宮,因入住一位的嬌客,由拉魯島搬家過來的月老,而聲名遠播。個個來訪的遊客,也會將此地列為一大旅遊景點。而咱們這位月老的規矩不算多,入廟內買份金紙,點上6支香,向祂告知自己所想要的對象。欲求姻緣線者,向祂請示並得到一個聖茭即可被劃上一筆,紅線的一頭已綁在自己腳踝,接著就等著月老公公將另一頭拴上對方囉!這裡的月老是做口碑的,玩遊台灣(http://okgo.tw/buty/00985.html)中提到:據當地居民說,這裡的月下老人非常靈驗,「快則一個月、慢則半年」。





榮重地先把龍鳳宮月老公公的精彩事蹟介紹一遍後,不可否認地,我造訪月老廟之前,我們一進入風光明媚的景色裡,順其自然地玩耍一番。車子尚未進入停車場,左邊的潭水閃閃發亮吸引我們的視線,果真是名副其實的觀光勝地,媽媽說起她小時候來過這裡就再也沒有來過,可見她對此行的期待。妹妹則是從未來過,因此對眼前的山湖水景更是佩服,真是不枉開了這近三個半小時的車程。
倒是一到停車場就發生人滿為患的等待苦悶,放著這山水不看,被困在車陣中說不出的無奈呀!終究時間會解決任何問題,我們總算能夠好好來趟日月潭之旅。



話不多說,先來品嚐這邊著名的美食吧!聽說有:總統魚、山豬肉…這些全裝進我們的五臟廟裡呢!
剛吃飽就注意到店家跟遊覽的船隻有合作,在這裡吃飯買票享有八折優待呢!怎能錯過這樣好康的事情,付了帳也買了票。不過,有人說便宜無好事,差一點還以為要應證了呢!



先來說說在等待船開的時間,我們踏進一小段的環潭道路,來到一座高聳的牆面,還以為被帶到什麼特別的國度,原來是高級住宿的涵碧樓為了連結外面的通道又想阻隔被外界打擾,特地築了這座牆,讓裡面的遊客能夠自這個門走到座古色古香的碼頭,搭坐古代小船,徜徉在日月潭的美色裡。我妹妹發下豪誓,怎樣都要來住上一晚。我想,是誰都會這麼說的吧!
 ((瞧瞧這人的比例呀!))



時間差不多到了哦…我們要上船去。沒想到,到了碼頭拿出了票,問了兩個人,這票要坐哪艘船呢!竟然回答我們,從沒看到這家船票!天啊~便宜真無好事嗎?好險,過沒多久,有人招呼我們去坐船了…有驚無險呀!
上船後才知道,我們是在海拔748公尺的高山上(一點都沒感覺自己爬過山),底下是27公尺的水壩(~可別翻船。亂說話)。船會帶我們光臨二個島(說穿了!哪是島呀!只是另一邊陸地而已,開車都能到),但搭上船到達,有種抵達孤島的feel~


首先來到的島,是座會輕易讓自己透露年紀的神奇島。瞧瞧!這個小孩應該幾歲呢?屬馬今年是5歲。原來呀~這島是玄武廟。在廟的前面擺放12生肖的石像坐椅,讓人看到自己所屬的生肖即一屁股坐下去,都被旁人知道自己的年紀了…不可不防呀!
再來第二個島,是販賣原住民名產的地方,當然屬於觀光客掛的我們,左手拿一包、右手提一袋,嘴裡還有吃的,手上也掛杯喝的…滿載而歸呀!
~待續~


月老熱門話題:每地的求姻緣方式皆不同?

其實求助各種願望都有不同的方式,例如求錢財、求升官、求平安。所以有不同的求姻緣方式,也就見怪不怪。倒是進入大不婚的時代,求姻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如何找尋有效的求姻緣妙招呢?覺得下列的論點雖是老調,卻實在。選擇令自己相信、尊崇的月老去常走動吧!
祭祀,敬天尊祖,是一種宗教及信仰的表現,目的是表敬或消災;謝恩或還願;謝罪或祈求,這是古人們祈求富貴長命、闔家平安、消災降福、求財求姻緣、風調雨順等願望之方法。在拜祭的禮俗當中,有很多複雜的規矩和禁忌,各地的拜祭方式及祭品均有所不同而人們相信可從祭祀中獲得神靈及祖先的庇佑,自信心潛能會相對提高,福至心靈,要達成自己的目標與願望,自然比較容易實現。(資料來源:http://www.fushantang.com/fst.html   

<<33歲女人叨絮---我的相親記Part III>>

這是我到婚友社遇到的第一個人。印象中是個毛很濃密的人,在當時,根本不在乎面前坐的人是扁是圓,因為卡在喉嚨那塊苦苦、刺刺的東西,始終都嚥不下去。我不解為何自己會走到這番田地,需要拿出大把錢,坐在這個窄小的空間裡,找到下輩子要攜手共渡的人。所以為了化解我的悲情,從頭到尾我試圖以微笑或大笑掩飾自悲。終究在那人盡全力要利用半小時了解一個人時,我還是道出自己徬徨心聲。正因這樣的坦承,對方也說出他的相親經驗。他在這間婚友社前後有半年的時間,遇到許多依現實做考量的女人來婚友社,曾有人一開口就說:自己結婚之後要有傭人。還有的,是想用這半小時就決定自己的人生大事,剩下的時間她要去做她想做的事情,因為她沒有時間去談戀愛、交男朋友。這些令人咋舌的想法,的確令我震驚。畢竟我還是那個懷抱浪漫情懷的小女生,盼望有個真愛在遠處等著我!雖然在繳完1萬多元的入會費後,我警惕自己不能再這樣白目下去,不然要孤單一輩子了!卻也不免在進入婚友社第一天與其他人會面時,是強忍著淚水,感嘆得要用這種方式去尋找“幸福”。
這樣的幸福是幸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