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2 ---北投情人廟(照明寺)、七夕前先規劃甜蜜之旅、婚友社的制式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2 ---北投情人廟(照明寺)、七夕前先規劃甜蜜之旅、婚友社的制式



北投情人廟

網友詢問指數:4顆星
網友造訪指數:3顆半
推薦重點:到別墅間找個李英宰或智恩一起搞個浪漫滿屋

這裡的情人廟也算是歷史久攸了,想當年…我爸帶著我媽騎著那台野狼125,到這山上的情人廟,共渡一段~~可惜在下我已經出生,帶著這拖油瓶似乎浪漫不太起來!聽說,還為我肚子餓而趕緊下山去呢!為這事爸爸可是唸了好幾次。說穿了,僅是要向我們宣示,他年輕時也有花心思耍浪漫。


說要為了挑戰再上北投情人廟,把媽媽的記憶拉回30年前的那次約會,縱然爸爸已無法再與她一同見識北投情人廟的變遷,有我這個當年的目擊者與她重遊30年後的情人廟。誰知道~歲月真是催人老,還是老媽只沉溺在當時美麗情懷,路都嘛報錯了,走到了北投溫泉區,問了位扛著超重超長的三根木條在肩上的熱心婆婆,她沒有嫌棄我們在十萬八千里之外問路,熱情地告訴我們怎麼走…怎麼走…原來是在大同電子那棟大樓旁的路進去啦~~~~

個人覺得指標並不怎麼明顯,卻在下山後,發現也不怎麼難啦!下次有機會再來,應該會順利走到。因為一上親山步道,再進入威靈頓山莊後,有幾個岔路害我們走錯再重新回到路口找尋正確的方向。所幸有位先生發現我們迷路,親切地指引呢!
到了目的地,媽媽覺得一切都改變太多,但是細節已然不可考。倒是問到,這裡不是號稱情人廟嗎?怎麼不是侍奉牛郎和織女呢!而是四面觀音在給未婚男女加持呢?媽媽說,這裡原本有牛郎與織女的壁畫還是什麼看版之類,在介紹祂們的愛情故事而有了“情人廟”之稱,現在似乎是徹掉了…


倒是觀音菩薩的水池前,擺放五個許願的,可大大吸引我們的興趣,躍躍欲試自己的運氣是否能夠求到所盼望的事物呢!首先:求姻緣。不費吹灰之力投進。媽媽也投了個健康,竟然沒進,沒關係,再來一次,也是順利投進。我呢!也來求個健康好了,哇~第一次竟沒進。所幸的碗口大,再試一次就行啦~哈!這是一個皆大歡喜的許願池呢!



至於此行的目地:求姻緣,參拜內容如下:




原本不想參拜的我,見他們的香包可愛,也向服務台拿了一包祈福包(香油錢不可少哦!),開始我的許願。




到了這裡,我自己有另一種體悟,為何這裡叫做情人廟。因為這裡的風景十分漂亮,下有關渡平台供人欣賞,加上環境相當清幽,很適合情侶到這裡吐露心事,也可在觀音菩薩面前發下山盟海誓,永不變心,否則就像許願池旁的告示牌所寫的:



現為照明淨寺的北投情人廟,依舊依著之前的盛名,服務廣大的未婚男女。前來的男女也可遵循親山步道上來情人廟,一方面可以健身,一方面還可以在威靈頓山莊裡,看看是否能巧遇到屬於自己的帥氣李英宰或愛唱三隻小豬的智恩!一起在這一棟棟特色造型的別墅裡,創造另一段浪漫滿屋。



情人節前夕,來段甜蜜旅程
情人廟位於海拔100公尺高的丹鳳山上,視野極佳,可以同時將關渡平原、淡水河口以及著名的觀音夕照盡收眼底,而且距離北投溫泉區,以及天母商圈極近,非常適合做為民眾或是情侶們週休假期的旅遊規劃。
情人廟興建於1961年,至今已有45年的歷史了因為建廟初期,照明宮裡有個牛朗織女以及卓文生、藺相如的蠟像館,製作的栩栩如生,很受遊客的喜愛,因而人稱情人廟。也許是年久的關係,現在已經看不到蠟像館了。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
週一至日,AM6:00-PM17:00 
地址:台北市北投奇岩里崇仰七路五十三號 交通:
聯營公車216, 223, 224, 277, 285, 601, 606(榮總站),由後方變電所旁上山
216, 223, 606(陽明大學站)
公車601、277、224、223,在大同電子公司站下車,轉搭小14(照明寺)
捷運淡水線(石牌站)往榮總變電所旁小徑上山
二、自行開車:承德路七段右轉公館路,再接崇仰一路,過威靈頓山莊,轉入崇仰七路即抵資料來源:http://www.dajiyuan.com & http://112.travel-web.com.tw/北投溫泉之旅  

<<33歲女人叨絮---我的相親記Part V>> 關於我的相親記,在自己的懶惰與不相信的狀態下,放棄了!現在手上還握有他們茶水費的券呢!唉~說來還真是浪費錢呢!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有快二萬了吧!嚇人呦!半小時的會面,能問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害我差一點想把自己的資料寫在一張紙上,列表給對方先讀過一遍再說。Ex:1、做什麼工作的呀?2、哪個行業?3、哪個學校畢業?4、主修什麼?5、家住哪裡6、公司在哪裡?7、怎麼來這裡的?8、平常、假日都在做些什麼?9、興趣是什麼呢?大抵就這類問題。我還記得有間婚友社會把這些問題列表,讓雙方互相發問,免得沒有話題可以聊了…其實,如同我先前所說,到婚友社的人,有些把心房築得很高。我想問了二、三十個問題,還是切不到彼此的重點!所以後來我想想,可能要開拓另一條認識人的道路,才能跳脫既有的生活模式,注入更新鮮的原素,讓自己活絡起來,也可以試試不同的機會。對了!延著北投往關渡的方向前去,國立藝術學院的課程不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