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3--新竹古奇峰 - 普天宮之月老、拜月老常見問題、早婚的好處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3--新竹古奇峰 - 普天宮之月老、拜月老常見問題、早婚的好處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月老廟
網友詢問指數:5顆星
網友造訪指數:5顆星
推薦重點:科技新貴都在這,因下山就在竹科境內
地址:新竹市高峰路30666
電話:03-52486185215595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新竹交流道下,左轉接光復路(122號縣道)往市區方向,經金山街、園區三路、高翠路、高峰路,至普天宮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新竹客運 20號,於終點站『普天宮』下車即可到達。
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下車,再轉搭新竹客運 20號公車,至終點站『普天宮』,即可到達。 

  

媒體報導,近年來竄紅的古奇峰普天宮月老廟,受到科技新貴青睞,每年撮合率有200多對,特別是科技族群(資料來源: udn快活周報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285&f_SUB_ID=2348&f_ART_ID=78749)傳說有家知名科技公司帶著公司的單身員工去拜拜, 一星期後48對中收到近一半的喜帖(超誇張!)

在傳說、媒體的軀策之下,抱著高度期待的踏上這次旅途,先是見識到此尊月老受到科技新貴的喜愛,因祂就在園區的山上呀~望著著名科技公司的招牌掛在一棟棟的大樓上,不難了解傳說和媒體之言,只可惜間間公司的銅牆鐵壁阻隔與外界接觸,別說新貴了,連個管理員都很難看得到!當然我沒有要跟管理員怎樣啦~卻在進入園區的停車場後,引來媽媽的唏噓。「記得以前來的時候,假日擠滿了人呀~」「怎麼現在都沒什麼人呢?」再走進裡頭,那尊記憶中的關公仍屹立不搖,但參拜的人群已不如印象中地那般壯觀!我唯一能附和是小學的校外郊學,攤販在廟前向我們兜售各式漂亮的玻璃飾品,現在已經沒有那些小販了。


不盡懷舊了,現在這裡可是財神爺和月老公當道呢!在一進入廟前,即見到一大篇一大篇的獨家報導雜誌說著:曹興誠、張忠謀不約而同到此地求財神。不巧,我正見識到一對夫妻到此地請了個求財的法寶要回家供奉呢!至於細節到是沒有注意到。等我的另一半也需要我陪他來此求財時,再來了解吧!


報導當中也提到月老公公呢!走近月老公公的別墅,是間清幽的小房子,這是不是月老能夠有多的時間和空間,料理未婚男女的事務呢!然而我們遲遲不敢踏進祂的領土,原因是那1100呀!總不好沒有花1100就拿自己的紅線包在火爐過火,祈求這位聽盡科技新貴男人想婚的條件後,也給我翻翻簿子找一個吧!卻又想弄個究竟求姻緣的1100所為何來!


正好遇到一位男子在依據工作人員的指引之下,照著該有的儀式進行著…我們進到月老公的住所裡,在一旁的桌子寫著1100包括著:金紙、蠟燭、風鈴、良緣包…林林總總的細目,相當詳細!不光個人覺得價格驚人,許多網友也在問,為何拜這裡的月老,需要1100這麼多錢呢?連在我們前面的兩個女生,看到1100後,當場打了退堂鼓。在我造訪過後,覺得也算合理,畢竟可以帶那麼多招桃花、招緣份的小東西回去!

如何拜呢?引用:小宜摸魚日記
月老廟不在主殿12尊神明之內,位於主殿正右方。廟裏導引人員說話方式、態度、語氣等都很制式及商業化,相形之下,廸化街月老廟的導引人員就顯得體貼與親切了。參拜前要寫一大堆基本資料,我用我一貫的狂草寫下姓名生日地址,字很醜,難保月老不會認錯人呢。貢品是廟方準備好的,全套1100元,我覺得有點貴,想打退堂鼓時,媽媽眼明手快早掏出來錢來交給工作人員了。                                    廸化街才360元呢”我沒膽地只敢唸給自己聽。                                         參拜時用九柱香,先向天公行三鞠躬禮,再回頭向月老許願後插九桂香至香爐,代表長長久久。可是,怎麼辦?我只剩六柱香,三柱被我插在天公爐了?好吧,六桂就六柱,先求有再求久,六桂代表陸續不斷,源源不絶,我自己解釋一下,也沒敢告訴任何人。第二個步驟是將香紙、祈文在香爐上遶三圈後焚化,我想知道是順時針遶還逆時針遶,回頭發現後面排了一堆人等著也遶香爐,便不好意思開口,反正殊途同歸,應該一樣吧。整個過程約花費10餘分鐘,拜完後拿回貢品和紅線,這點又和廸化街不同,廸化街只拿回紅線。貢品有同心印一盒,裏面是冰糖二小盒、喜糖二顆,其中一盒冰糖混入廟方供俸的冰糖裏,一盒帶回給親友吃,喜糖二顆則要泡茶給親友喝。我回家後愈想愈不對,喜糖泡茶?冰糖用吃的?好像顛倒了?貢品中還有一包麻花捲,自己不能吃,麻花捲什麼意思,也沒說明,改天有空再查查看;另外還有一大塊做成心形的糕,導引人員強調自己一定要吃,但也沒說明是什麼意義;此外,還有一包玫瑰沐浴塩,嘿,嘿,這個我就很懂啦!雖然有人告訴我,請別人吃時最好不要說出來,論點大概是見光死之類的。但話不說不明,麻花捲請人吃容易,喜糖請人吃(包裝上一個好大的喜字),雖然有點難度,也還算可以克服,但,我要怎樣請人泡冰糖喝?也罷,明人不做暗事,拜月老就拜月老,光明正大,沒啥好不能說。 


月亮貓的彩虹天堂,在一次單獨的旅遊也造訪此地求月老:
http://tw.myblog.yahoo.com/jw!.MUHnBeeHxqHwXHS7NhKpLis/article?mid=22   


不知是巧合還是爸媽都吃這一套,我們在停留的時間裡,也聽到一個媽媽要為身邊的女兒招姻緣呢!女兒覺得貴要媽媽別花這個錢,媽媽則說:它上面有列細目嘛!我們去看看,再挑自己需要的來用囉!雖不知他們最後如何用經濟符合自己的方法向月老求姻緣,倒又印證這裡有不少父母盼兒女的姻緣而來此地。



媽媽與我繼續往裡頭走,尋找當年遊玩的印象,無奈更走下去,發現遊樂場已經關閉(在民國92決定關閉遊樂園),原來要收費的一些古物收集館,無人整理呈現冷清、失修的狀態,令媽媽繼續感嘆起衰敗的快速。沒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現實即是如此!其實不只古奇峰遊樂園關園,在東森新聞的一個特輯中尋找失樂園(http://www.ettoday.com/2007/06/17/327-2112982.htm)說了許多失樂園的故事呢!(順道一提)走訪完月老廟,到裡頭看看古代的東西和石刻雕像的,豐富這次的旅程。

要再到新竹其他遊完,朵朵的部落格有更多的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plaw&article_id=2420918

 
月老熱門話題:拜月老的正確流程及常問問題總整理 From: 486大丈夫週記
月事來臨能祭拜嗎?--可以。 
父母能為孩子求姻緣嗎?--可以。 
能幫兄弟姊妹求姻緣嗎?--可以。但不能幫朋友求。 
情侶能一起來拜拜嗎?當然可以。帶另一半來拜拜還有個好處,能測試對方是否真心相愛。若對方不是真心,大多就不敢在神明面前拜拜。
 情侶該合買一份金紙還是買兩份?拜月老求感情是一人一份。
 第二次以後來的,還需要買供品嗎?--不需要,爾後僅需購買金紙、香拜拜即可。拜完再將紅線過爐加持。我有交往對象,還需要拜月老嗎?--是的。
可以求月老幫忙,讓這段感情順利與開花結果。 
我已經在其他廟宇中求到紅線,那還需要購買供品紅線鉛錢嗎?--不需要。
紅線一個人一生中一條就夠了。 
傷腦筋,我紅線搞丟了,該如何是好?--沒關係,拜拜時跟月老公講即可。若真的非常在意,那麼就再購買一份供品吧。
   
<<33歲女人叨絮---早婚的好處>>
 有一個朋友在18歲的時候就嫁人,最近去看她,發現她的大女兒已經六年級,儼然是個小女人了呢!設想,要是她也早些嫁人,我朋友可能在50歲左右就能當上阿祖了呢!反觀未婚的我,真想要一個小孩的話,又沒有在這幾年內完成,我可能要拖著半老的身體養兒育女,到了退休年紀,更要繼續賺錢供給小孩的教育和生活費。這不免又令人感嘆了起來。雖然早婚可能面臨經濟基礎不穩固、雙方太年輕不懂珍惜、自己還是小孩無法照顧更小的小孩,就連身在已婚的狀態的朋友也說,這個年頭結不結婚似乎沒什麼差別了!畢竟現在是個自給自足的社會。不過,她話又說回來,結婚的好處是在開心、痛苦都有人跟妳一起分擔。我想正如黃大煒那首歌所說的吧:同進同出…

 同進同出
作詞:陳家麗 作曲:黃大煒 編曲:黃大煒
等待的人 不一定會輸 一見鍾情 未必盲目
如果拒絕擁抱 試不出彼此溫度
寂寞種子容易被散佈 不相信就得不到幸福箇中滋味
好好體會 有甜有苦
*沒字典 沒地圖 憑直覺 找得到路
 聽心跳 多急促 告訴你 人在何處
#當然愛情不等於全部 別害怕給自己祝福
 想要有個人 同進同出 生命曲線 起起伏伏
 當然愛情會帶來痛苦 卻希望能有人呵護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同進同出 換個角度 沒有理由捨不得 甩掉孤獨
遇見真愛怎麼暪得住 眼睛每秒都有企圖
除了彼此 再看不見 別的景物
聽心跳 那個人 抓得住 譜一段最美麗的音符
就這樣 心滿意足 明天的事何必在乎

Repeat 
,
甩掉孤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