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4-月老在萬華(美食萬華)、30歲成熟女人的幸福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4-月老在萬華(美食萬華)、30歲成熟女人的幸福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792538496265201205231242264265601
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
  樸實的月老殿,正如龍山寺大殿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蕯,凝聚信徒們虔誠的心,到此虛心學習佛法,打禪淨化心靈,看著他們在寺內念經、打坐,也許我只需將求姻緣這件事放下,腳踏實地在生活上。

正因信徒的心意由小化大,讓這裡的香火才會如此鼎沸,更是許多神明繞境時,必到此地拜會。上週日晚上再去拜訪時,碰巧遇上熱鬧滾滾的廟會,許多陣頭都很特別,更有擠滿的人在這觀賞各式表演,還不吝嗇掌聲給這些身懷絕技的人們。
 
擠出這些人群,來到萬華,怎能錯過美食呢?
首先,來個官方玩法,為龍山寺官方網站所提供的美食,大伙按址索驥去大吃一頓囉
 title1.gif

 周邊資訊-艋舺小吃

prod9_2a.jpg
prod9_2e.jpg
prod9_2d.jpg






阿秀傳統切仔麵 廣州街92巷口
周記肉粥店   廣州街104號
福州胡椒餅   和平西路三段109巷口
台南碗粿    西園路一段218號
龍都冰店    廣州街168號
石家割包    廣州街178號
兩喜號魷魚  廣州街225號
懷念愛玉冰   廣州街和梧州街口
亞東甜不辣   西園路一段56號
華西街觀光夜市 大鼎肉 、台南擔仔麵、
        剝骨鵝肉、北海道魷魚
        、當歸豬腳.....還
        有很多呢


網路詢問度最高就屬福洲胡椒餅,引用一下三個愛吃女人的網誌。當中有滿滿食物的照片和詳細造訪資料,可供流完口水後再飛奔前去
http://blog.sina.com.tw/rosesarina/trackback.php?pbgid=41613&entryid=555514





華西街遭騙記
**但個人仍然不愛好到華西街,這是身為台北人對華西街既有印象。然而在一次的實際經驗,更深深讓我對華西街,畏之怯步。一次,我與家人:媽媽、弟弟、妹妹,在參拜龍山寺後,轉往華西街,沒多久就被表演秀給吸引停下腳步。我心中忐忑,遲遲沒有擠到前面與媽媽、弟弟在一起。約10分鐘過後,弟弟和媽媽竟然決定要去喝他們的蛇鞭酒,當時我的心是提了喉嚨上,心想,這一喝不知要價多少錢呢?這裡全是刺龍刺鳳的少年仔然而家人那種蠢蠢欲試的渴望,讓我捨不得澆他們冷水。在我們答應要喝他們所賠本出售100元五種藥酒時,店員們招呼我們進去坐。於是我與家人們耳提面命,如果要有額外點的,我們就不要。店員見我們有所猶豫,十分親切向我們表示,別客氣進來坐嘛!既然已經答應,也就進去坐下囉!坐下一陣子後,無人來招呼我們,我們就自己看起了memu,這期間,弟弟還開心得表示,如果喝了藥酒他沒辦法騎車,要我載他,我當然滿口答應囉!接著有個店員走過來,一開口就要我們點蛇肉湯,因為已經看過memu和價錢,一碗150不算太貴也就爽快地點頭。蛇肉湯來了之後,弟弟要我們吃,他要等著那些藥酒。沒想到藥酒沒有送來,我再重新研究一下memu,應該是要點另一種藥酒加蛇肉湯250才有藥酒。本想跟他們說說,但是我們只是善良老百姓,真要與他們肉搏嗎?最後當然是放棄囉!吃悶虧還有旁邊一桌年輕的學生,雖是三、四個男生,卻也沒有與他們計較什麼,亦或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呢!回家的路上,我們四個像挨了悶棍,心情低落。我首先開口化解心有不甘的尷尬,我問我媽媽,依照memu所寫,其實他們只要推薦進去的人,喝碗蛇肉湯再加100元,就有藥酒可以喝,幹嘛這樣耍人呢?我媽媽說,因為藥酒的成本貴,所以沒法這樣推銷。唉~這擺明就是欺負我們這種善良百姓,不敢跟他們計較。
 
<<33歲女人叨絮—30歲成熟女人的幸福>>
  看到自己把想婚的心意表露無疑,會不會讓參加30資深美少女心聲告白大募集活動,廣邀女性同胞貢獻良方,讓姊姊妹妹們勇敢、堅持、活出自我!http://hercafe.yam.com/blog/trackback.php?id=382091 

覺得我太丟女人的臉呢!不過就是覺得自己的生活還不錯,就怕這樣慢慢走入想婚而不能婚的窘境,這該如何是好呢!但是,總忍不住愛上現在的狀態。歲月不只在身體和心理留下痕跡,也在腦袋裡刻劃進不少智慧。知道自己最舒適的模式,不再無知徬徨;不再扭扭捏捏,而是大大方方表現自己;了解人情世故而應對進退得宜;不再為著一點糗事感到尷尬不已,亦能自我解嘲;懂得某些人講某些人背後包含的意思,進而適時表現自己。

當然,這樣的成長不容易,是一路跌跌撞撞的傷口換來的;幾個深夜的幾公升眼淚;還有許多次衝動做下的蠢事而後悔不已…也許30歲仍未盡成熟,卻已緩緩抓到駕馭行駛人生這條道路的方向盤,要往康莊大道前進,這何嘗不是件幸福的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