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1--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下)、拜月老後沒桃老、心房高築進婚友社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1--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下)、拜月老後沒桃老、心房高築進婚友社




日月潭龍鳳宮月老廟
廟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292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坐車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柳川西街上搭乘台中仁友客運直達日月潭公車,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2點發車,上午10點和下午4點返還,票價單趟181元。到了日月潭詢問即可找到龍鳳宮﹙與文武廟反方向﹚。
自行開車:
.台北中山高速公路台中(中港交流道)→74(中彰快速道路)→14草屯埔里21魚池日月潭
.台北中二高草屯交流道14草屯埔里21魚池日月潭
.高雄南二高速公路中二高速公路(名間交流道)→3名間16集集水里21(或投131)→日月潭
.高雄 中山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斗六3竹山名間新台16集集水里21(或投131)→日月潭



龍鳳宮位在中山路明潭國中附近,從遊客中心走到那裡約需20分鐘。





csjulius網誌發現這張清晰壯麗的日月潭龍鳳宮的月老,忍不住拿來引用了一下,拜讀了此篇網誌也提到曾夢到此地的月老公公,饒富興味,此地的月老公也有段傳說,有位信徒夢見月老公來託夢,因感其極為靈驗,請人替祂塑造金身。然而此尊月老的傳說還不僅如此,祂更是少見站著的月老公公,是因為「站著的神通常比較勤快」,代表祂忙著撮合世間癡情男女(from: 【記者廖肇祥╱魚池報導】)。如此勤奮的月老公公,業績也不遑多讓,曾多有人在求完此地的月老後,交了個女朋友,趕緊要回月老公公面前還願。(http://diary.blog.yam.com/Coach5201/trackback/3824711)








這日,我拿著手上既有的紅線,向這裡坐擁美景的月老許願,賜給我一段好姻緣,能夠重遊日月潭度蜜月,更能再到祢面前答謝一番,不枉祢終年站在此地的辛勞。旁邊還有甜糖要散發新人的喜悅給所有仍在孤家寡人的我們,了解兩人比一人好的圓滿。本來要拿一顆的,結果給忘了!不過,愛求神問佛的我,沒有忘記求支籤,預測一下我的姻緣路。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得說,給它準。為何?因為走到這番田地,我真覺得我是個結不了婚的傢伙了。這“山窮水盡疑無路”可道盡我的心聲了。至於下一句是不是我未來的造化,我需要拿出我的信念,相信月老公公給我的指示:峰迴路轉,來了一線生機,為您帶來無限的希望,您已漸入佳境,必有佳遇。
謝過月老公公的佳言,帶著滿滿的信心準備離去。這時發現一旁有個男生在等著我們離去欲進來向月老公公說兩句悄稍話,卻又見他對我們有意無意的觀望。唉~令我發花痴地幻想:這是月老公要幫我牽的紅線嗎?要是我跟他對望兩眼,不一定…
哈哈哈,止於想像而已,我不是那麼大膽的人。
   
月老熱門話題:拜過月老反而沒桃花?

曾聽過幾個朋友說,怎麼造訪過月老公,卻不見桃花來臨呢?
第一點:信念不夠!念力是十分重要的,當自己不相信、不堅定,怎會出現想要的結果呢?
第二點:雷達沒有打開!身邊明明就圍繞屬於自己的幸福,卻沒有偵測到,再來認為沒有受到神明的眷顧。
第三點:常提醒月老公!經常走動月老跟前,讓祂記得自己的誠心和決心。
((這是自己在28歲曾向月老公公要了一條紅線後,直嚷著某家神廟坑了錢,還讓我發現拜過之後沒有桃花。在幾年過後,又再回到同一間神廟求了另一條紅線,自己體悟出來的))
  
<<33歲女人叨絮---我的相親記Part IV>> 在婚友社第一次遇到跟我同年紀的異性,在婚友社裡的男生算是年紀輕的。對他的印象深刻是一個小小的插曲。那天我跟我妹妹約在婚友社附近,卻因陰錯陽差,工作人員把我們兩人擺在兩地,然後一直向對方說抱歉,對方還沒有到。在近10分鐘後才發現這個烏龍。這也讓我跟妹妹約定的時間先是晚了10分鐘。(其實我不太喜歡上婚友社,所以把時間都量半小時而已)。在當時,我對那個男生的印象還不錯,主要是因為他曾到日本遊過學,這令哈日的我,馬上心動不已。有一搭沒一搭聊著,突然我的電話響起,妹妹已在捷運站等了10幾分鐘,我表示,再一下下就過去,匆匆掛上電話後,想到一個新話題問他:「你等一下要去哪裡?」「啊?」他一叫,我就知道這樣問不好,但另一原因是個人問題。換成一個大方的人,就會輕鬆地回應,等一下要去哪裡?辦些什麼事?而眼前這個人將心房築得很高,當我這麼問,他立即反應是:我對他有什麼企圖?接下去的疑問為:妳才認識我幾10分鐘,就這樣對我印象不錯?再來的懷疑是:這個女的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對婚姻這麼渴求嗎?不能苛責對方那麼大的反應,因為這是大部份的人對於進入婚友社的人既有的印象,即使自己迫不得及要用這樣的方式找到另一半,仍是將自己的心房築很很高,害怕別人質疑:為何要到這裡找對象?是不是哪裡有毛病?是心理不正常還是身體的殘疾?怎會到那麼大(老)還沒有嫁人、娶老婆?在20~40之間都在做些什麼呀?可能連戀愛也沒談過幾場吧?該如何細述自己的人生呢?連自己都沒有答案吧!只是一時的貪玩就落得這個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