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24--台南祀典武廟(下)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24--台南祀典武廟(下)

台南武廟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9
交通:
自行開車--台南(仁德)交流道下,循182道縣往台南市區經東門圓環取北門路再左轉民族路直抵,全程約6.5公里
大眾運輸系統自台南火車站前搭17路市車,於赤崁樓下車即抵。
資料來源:www.taiwan.net


  在我們造訪之時,小小的古厝裡站進六、七人即相當地擁擠,且香火把人的眼睛燻得睜不開,卻想要詳盡知道此地月老公公的家,繼續逛起國家第一級古蹟,各式的古代名匾,充分展現歷史攸久。聽說建築格局為:一座縱深式配置的三間開三進兩廊閩南式道教廟宇建築,就依我這外行人來說,像是我曾經到大陸江南那裡的大戶人家所建的房子,導遊說:以前有錢人怕人家知道自己家裡很有錢,所以把入門口建得小,其實一進去才知道別有洞天呢!雖然廟宇門戶大開無像有錢人家怕被觀光,然而需入內發現一小間一小間構成這座武廟。
再折回月老公公的住處,剛才一大群的女孩早早離開,應該是插香和求紅線後迅速離開。另外留下一對夫妻,我們猜測是幫兒女求姻緣來的,在我們進入後,他們也走開。我們就在這隱密的房間裡,肆無忌憚在月老公公的跟前玩耍起來,狂拍照且亂動人家的東西…可知這裡的好處!
撒野完過後,走出武廟正巧看見一個牌子往大天后宮,然而已飢腸轆轆,先去品嚐號稱有名小吃之家的台南…

台南的鱔魚意麵有名,我們卻是吃了酸辣意麵和鍋燒意麵,煮在湯裡的意麵與一般的湯麵沒兩樣,倒是它還未下鍋的模樣可把我這個台北佬給吸引住。無奈,味道並未讓我印象深刻。
要說台南的小吃,棺材板沒有實際在台南吃過,是在士林吃的,看了做法使我覺得只是名字嚇唬人!我知道這不能做準。再說,度小月擔仔麵,說真的,有點貴,不過湯頭真的不錯!鮮蝦肉圓,口感蠻特別的!其他的,我這個台北佬就真的不知道了!也不知是否南北吃法大不同,南部的食物總是比較軟,像是麵條、肉粽,通常都做得軟軟的,毫無嚼勁!
話雖是那麼說覺得南部食物可能沒有那麼符合自己口味,卻自台南回來總覺得錯過許多好吃的東西,感到可惜之餘,在網路上查到一些詳細的地圖,下次必要一一造訪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