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20--霞海城隍廟、七夕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20--霞海城隍廟、七夕

霞海城隍廟
網友詢問指數:五顆星
網友拜訪指數:五顆星
推薦重點:好處多多,不勝枚舉

霞海城隍廟
網友詢問指數:五顆星
網友拜訪指數:五顆星
推薦重點:好處多多,不勝枚舉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中華路上搭304238239249223302公車,在塔城街﹙又稱北站﹚下車直走到底,與延平北路一段交叉口即為永樂市場,右手邊第一棟即是霞海城隍廟。 廟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 電話:02-2558-0346 開放時間:600am2030pm




情人節應是月老公公到織女娘娘那裡領取
姻緣簿的時候,怎會有那麼多人在迪化街的
城隍廟外,手持三柱香或是向服務處購買紅線
至月老公公面前祈禱呢?
就連ETtoday在下午時到此間外採訪到議員呂瑩瑩及日本觀光客遠道
而來求姻緣。到了現場一看,才知這裡簡介告知大家:
祈求月下老大最佳時刻為──
國曆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
農曆七月七日台灣傳統情人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月下老人生日

因為今天的身體有些狀況,未能在天氣好的時候
到此地看看,拖到五、六點才到,沒想到雨沒有
將大家的熱情澆熄,欲求姻緣的男女心中烈火
持續燒著。倒是發生一個有趣的現象,
雖許多人擠在那小小的空地及廟內狹窄空間,
卻毫無人聲鼎沸。我想,一方面是皆為年輕男女,
對於寺廟的尊重與小心比長輩更甚,一方面我忍不住這麼想,
是大家都抱著“我銷不出去”的自卑感而緊閉嘴巴嘛?!事實是什麼,
自由想像囉!



來朝拜的族群可以這樣分類:
年輕女孩,呼朋引伴,結群而來
年輕男孩,三兩一組,戰戰競競
母親帶子,熱情呼喊兒子參拜
年長女子,隻身前來,默飲甜茶
這最後是指我自己啦~沒辦法,因為太迫切沒時間集結親朋好友了…

   
<
pre>哈~對於甜茶應該叫:平安茶,一定要喝!我總這樣想:
這裡面可有我的貢品錢200多,不喝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是啦~這種想法有些不敬,然而不只我這麼想,
在我後面排喝平安茶的兩個女孩,也覺得貢品、紅線錢太貴了呀!
卻一直自我安慰,因為買了貢品、金紙…260是ok的!


記得第一次拜此地的月老是在四年前、還是五年前的農曆八月十五日,
與一群朋友過來,聽從廟方的工作人員的指示:掏出260元、
向月老說自己想要對象的條件、插香、喝平安茶。就這樣花了我260,
我沒有摸到的貢品為何?就被服務人員從箱子的一邊拿出貢品放在貢桌,
拜完後也是由他們直接收走,誰知道他們沒有重覆使用,
又或是裡面沒有東西。重點不在那些錢,而是我信神卻不信人。
所以……
  
話又說回來,時候未到吧!就像宗教人常常說,
佛緣未到不強求。在去年,自覺想要進入婚姻,
在之前拜過卻不信的信念下,當時求的紅線
也不知淪落何處。去年再重求一次紅線,

便乖乖在我的皮包裡。今天再回城隍廟,
看到貢品的內容了,因為有兩位阿姨正在把
拜過的貢品拆盒。我也就心服口服了點。

  

對於情人節拜月老的說法,可幫未婚男女解了套
免得看見一對對甜蜜的情侶抱著鮮花、到餐廳吃情人套餐、
上摩天輪耍浪漫、上天下海將一天揮霍掉…我們這些身邊每人的,
走訪月老廟打發這個有些“尷尬”的情人節。
關於霞海城隍廟的參拜方式,在此也不敢班門弄斧,
有位在廟內服務的人員blog,寫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http://blog.yam.com/BlogIndex.php?BLOG_ID=kiss486&CATEGORY_ID=54486

有空就在這裡請月老做主、城煌爺幫忙,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對的人。
把握:農曆八月十五日,月老公公誕辰
<<33歲女人叨絮---七夕>> 今日七夕,在家裡昏沉一下,剛好避免出去感傷。媽媽則是忙著拜織女娘娘,記得以前媽媽還遵照古禮,準備:鏡子、梳子、插紅花…這些隨著走入21世紀簡約的步調省略了!不過,還是有煮麻油雞和油飯,祈求織女娘娘保佑全家都能幸福快樂。可惜我沒拜,不知媽媽有沒有向織女求求情呢!把我的名字寫在簿上交給月老公公呢!七夕呀!可是情人的大節日,卻在今天聽到一部電影的製片在宣傳最近要上院線的電影時,說現在台灣都沒有愛情故事。不知是我誤解他的意思,還是他不了解現在的愛情都躺在風花雪月當中,如痴如醉,情侶們哪有心情把他們的故事與藝術做結合,記錄此時此刻呢!以前有七世夫妻、紅樓夢,甚至瓊謠式的愛情故事,現在的情侶只在乎自己的心情,毫無在乎有沒有一些故事、戲劇、電影…等,刻劃此時留待以後的人回頭看看這些痕跡。那旁人又何必管這許多呢!不過,台灣的音樂倒是記錄了不少事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