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8--雲林月寶殿、交友管道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18--雲林月寶殿、交友管道

雲林月老寶殿

網友詢問指數:三顆星
網友拜訪指數:三顆星
推薦重點:全國月老姻緣促成總會
地址:北港鎮民治路74
電話:05-7830507

 北港有間威震全國的朝天宮,卻不是我在出發找尋雲林月老寶殿之前就知道它的位置,更無法知道此處的月老公公寶殿即在離朝天宮不到10分鐘車程之處。這間月老寶殿特別之處在於正名波折下,話是這麼說著:



北港月老廟也正名! 去「中國」改「全國」廟宇也受到正名之爭!雲林縣北港鎮月下老人寶殿的2樓有個中國月老姻緣促成總會,最近遭民眾質疑來這裡拜的全是台灣人,為什麼取名為中國,廟方向月下老人擲筊同意改名,去中國化改成「全國」,沒有改為「台灣」則是避免涉入敏感的政治議題。


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全國”的時期。這個”全國月老姻緣促成總會”令人想像著:全台灣的月老都會來到這裡集合開會似的,當然啦~全部的月老都是同一個人,可是祂老人家在南北聽取那麼多曠男怨女,不不不,是期盼有段美好姻緣的男女們的願望,相信個個條件開得都不差,月老公公在統計、交叉比對後,再來慎重地配對,感覺是需要一個總部。
來到這裡專尊奉月老公公的寶殿,隱身在一排住家的一樓,然而高掛的燈籠歡迎所有來參拜的信徒們。當我們走近時,有兩位中年男子向我們熱情招呼,說可以拿香參拜月老公。於是我們拿起一旁的香,點燃,飄起煙…帶著誠意向此處月老公公說著,在網路上知道這裡的住所,過來參觀一下。插上香時發現,這裡仍有驚喜的地方:曾有茭在桌腳下浮立起來。雖不理解這裡的現象是有何特殊的意思卻也感到新奇。
<<33歲女人叨絮---交友管道>> 是否覺得參加社區大學都一些年紀大把的婆婆媽媽公公爺爺,快打破這種觀念吧!其實有不少的年輕朋友為了省錢,紛紛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以我同事為例,半年的英文課程,學費約2~3仟元即可,暫不論成效如何!但是這不失多多認識朋友的管道,而且經濟實惠,認真一點,也可多學習到一項技能呢!依我個人而言,參加了一個即興劇的課程,在那裡認識了三、四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縱使都是女孩子,卻能一定討論自己有的興趣的話題,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萬一,萬一,她們要是有個哥哥、弟弟的…嘻!我沒跟她們提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