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2007年-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7--狐仙堂、月老是陰神?遵循傳統的路

全島月老廟走透透day7--狐仙堂、月老是陰神?遵循傳統的路




網友詢問指數:三顆星半
網友拜訪指數:三顆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7號6樓
聯絡電話:02 2542 7711
e-mailservice@fox-fairyland.com
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AM:10:00~PM:10:00
星期六~星期日...PM:1:00~PM:10:00



三個半小時前,剛從松江路塞車塞回家,不知道今天是什麼的日子,行天宮的周邊道路,全被汽、機車前仆後繼地擁在左右。讓我原本要進去行天宮參拜,苦惱不知該把車子停在哪裡?又想到,反正家裡離這也不遠,不急著這時跟大家人擠人,只好懷抱歉意請關帝公原來弟子這一次。
這是回程,而在這之前,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長春路上的狐仙堂。這雖不是月老廟,但是,想要姻緣之前,不得不增加自己的魅力,以求找到一個喜歡自己而自己又不討厭他()的對象。所以在網上得知這間狐仙堂時,一直想找個時間來向大仙求張符常戴身上,讓許多個他都迷上我再來任我挑。唉呦!真是貪心得可以了…不過,我知道,我要的不是時間而是勇氣,上門拜訪這尊帶著迷樣色彩的狐仙。縱使狐仙堂的網站上資訊豐富,幾乎把所以疑問都打了上去:
常見問答集(一定要看)1:陽明仙府狐仙堂是陰廟嗎?
A:當然不是陰廟。
a.陽明仙府的狐仙來自於道教始祖張道陵世代傳人所居之江西龍虎山天師府
b.陽明仙府的狐仙是有道統的得道正仙,且為歷代張天師傳人供奉至今。
c.陽明仙府的狐仙並不是一般從荒郊野外或深山野嶺請回的狐狸精,所以請放心敬拜。
2:女孩子生理期間也可以拜拜嗎?
A:其實道法自然,平常拜拜無此禁忌。
3:()符被別人睡到有關係嗎?
A:其實並沒有關係,因為符是自己求到的,只對自己產生效用。
4:拜大仙有行業別的限制嗎?

A:各行各業,任何年齡、不分男女,都可以前來敬拜大仙。
5:大仙除了求魅力還可以求別的事情嗎?
A:
只要是正當的事情,無論事業財運、愛情、家庭、學業、健康等,都可以請求大仙幫忙。
6:拜拜要準備什麼供品?
A:
可以準備生雞蛋、麻糬或水果,數量和種類可自行挑選,單數即可。
7:男生也可以去拜拜嗎?
A:敬拜大仙不分男女老少 
8:需要還願嗎?
A: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大仙也可分享你的功德,就是對大仙最好的還願方法。
9:農曆7月也可以拜拜嗎?
A:
可以!並無禁忌。七月也可以拜神啊!
10:可以幫別人拜拜求符嗎?
A:拜拜貴在心誠,所以須親自前來。除非是自己的父母、子女無法前來,才可以為他們代求。
11:求到的符多久須更換一次呢?
A:()符求一次即可,可以永久使用,只須平常拜拜時再過香以增強氣場即可。 
12:求到的符破掉了怎麼辦?
A:以些許金紙一起燒化,灰燼倒在水槽沖走,千萬不要倒在馬桶。再重新擲筊求一次就可以了。
13:拜拜多久才會有感應?
A:心誠則靈,有誠心的話相信大家都可以有不同程度的感應。
14:拜拜多久要去一次?
A:
沒有這樣的制式規定喔!只要有空就可以來拜。
15:拜大仙之後也可以去別的廟宇拜拜嗎?
A:
可以,不會有衝突。
16:聽說去拜大仙需要脫光衣服,是真的嗎? 
A:當然不用,更不必要!那是一般媒體的誤解及坊間的不實謠傳。
陽明仙府狐仙堂是莊嚴、明亮的開放式空間(陽明仙府狐仙堂現場實景),且來拜拜的香客眾多,完全沒有安全上的疑慮,敬請放心敬拜。 

再重新閱讀這些問題,總算知道那個服務人員對我不耐煩的樣子。不對不對,他不是不耐煩而是很無奈的模樣。我的第一個問題:拜大仙都是求姻緣的嗎?答案請見Q&A的第五點!我的第二個問題:需要準備什麼供品嗎?答案請見Q&A的第六點!倒是服務人員回答地更具幽默感及平民化。我的第一個問題,他說:只要不求不正常的事情就可以了,例如:賭博…!我的第二個問題,他說:供品的東西都隨意。不過,供桌上滿滿的紅雞蛋、生雞蛋。



見在鬧區的狐仙堂,總令人想入非非,畢竟它的所在地,是俗稱貓咪頻繁出沒的地區,又與“狐”扯上關係,不禁聯連“狐狸精”這名詞。因此手緊握著相機,走在長春路的路邊,這時見到一個女孩裡面穿著件細肩帶的衣服,外面罩著一件露肩的衣服,卻見那件露肩的衣服已然低落,從上到下露出整隻手臂,也未見她拉上來一些,倒是這樣顯得相當性感。已沒空多管閒事,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到這,一定要進去,腳步緩慢地踏上二樓。一見大堂的明亮,的確化解一絲絲的緊張,又望向前來參拜的女孩們,個個像極OL的打扮,更拉近一些親切感,驚訝的是,那個路上見到的女孩也在其中。正如進入廟裡一般,大伙顧著自己的心事,沒有多餘的精神理會其他人,於是我先把旁邊的指示看過一遍,接著就跑去問服務人員那些他很無奈的問題。



參拜方式很簡單:在一旁備有一疊疊的金紙,費
                                用隨喜。
在金紙的上面寫上自己的名
字。將金紙與供回放在桌上
點一柱香,向大仙參拜,說明
 自己要求的事情
插香(多打的)
如要求媚(魅)符,在桌上拿茭,只要在三茭之內有聖杯即可,如沒有,請下次再來求囉!



我翻了翻皮夾,裡面只有一百元沒有零錢,心想:還是下去買些供品,順便換個零錢囉!所以到seven時,買個零食還算一下要在50元之內,這樣才有個50元銅板可以投進隨喜箱之內。真糟的信徒。結帳時,覺得有些怪異,怎麼一連四個人(加我)都碰巧買了零食了呢?感覺這種天氣,買冷飲會比零食熱門吧!
果不其然,前面三個年輕男女皆要去參拜大仙。




上去後,我拿了金紙、點了香、也求了張符、在一旁看了許多擺飾,可惜地方太小,不敢拿起相機猛拍,於是站在一個定點一會兒。偷瞄來參拜的男女,皆很會打扮,很ㄆㄚ的樣子。但沒有看到一個明星,可能要在特定時候吧!相信他們應該蠻常來的吧!狐仙堂網站上就有許多這方面的報導。因為演藝人員需要有魅力吸引人,這樣事業才會成功。



而剛才穿著露肩衣服的女孩,正刷卡要做法事的樣子。(回家後我跟媽講這件事,她說:有不少人花在這種法事上不少錢呢!有點算迷下去了。但我想,她是很想得到她所想要的東西,才想做法事加強實現的機率)。
同一個定點站久了,也不知道還能幹嘛,只想趕快打包,但是看到比我早來的都沒有動作,我也只好再忍忍!沒忍2分鐘,便匆匆把金紙放在桌上(因他們會集中一起焚燒),把供品帶回家吃,可以增進魅力哦!





雖不是介紹月老廟,但也要請月老公公出現一下囉~

熱門月老話題:月老是陰神
答案和狐仙的答案一樣:不是!
個人見解,為何有此一說,可能是有些月老是供奉在城隍廟裡,而城隍爺是掌管陰間的大頭目,跟陰間有掛勾的,就被誤解為陰神。事實上城隍爺不是陰神,月老公公也不是。因為兩尊均有被玉皇大帝冊封,所以都是正神。
A:城隍爺在宋朝的時候,天子祭天時祭拜的十大神祇中,城隍是第七位。正到不行的正廟(資料來源: 486的大丈夫週記)
A:月老的姻緣名冊是七星娘娘給祂的!七星娘娘是玉皇大帝的女兒!由理可證:月老是正神!
另外還有一說,不能在夜間拜月老,因為祂是陰神!事實上有人這麼說著,任何廟只要是晚上去拜,都怕會拜到一些較陰的神!故不論月老,任何神都不要在夜間去。但也不需顧忌這許多,就像今天晚上的行天宮也是人車鼎沸呀!不怕!不怕!
 
<<33歲女人叨絮我的相親記Part I>>


 如果要把婚友社那跑攤的行程都排進去,這樣不知要寫到何時了?所以就挑些印象深刻,能說個所以然…有些甚至像上心理療程般有被治癒的實質效果。時間順序就不那麼重要了!為何這個人會想讓我先憶起那段短短不到30分鐘的對話呢?
是因為他是個”機師”,前不久報導說:機師是個高薪的行業!
還是那天他紅著眼睛,一直說他很累,而讓我覺得不受尊重!
或是他帶著憂鬱的模樣,敘述他在這間婚友社認識一個女孩子,已經到論及婚嫁,最後卻因兩人個性不願為對方讓步而分手。
那天他是臨時過來的,所以裡面的工作人員原本是請他先回去,因為不知道安排,之後又說能與一個人見個面,那人就是”我”。為什麼是我呢?別說什麼緣份不緣份的,現實是:我是最新報名,肯定沒跟他見過面。聽說在我那間VIP之前,他已經等了一會兒,拜他是VIP之賜,我有機會到這間VIP室。一進去,他馬上問我是哪間學校畢業,我一說出口,就覺得空氣中有種”失望”的因子在流動。我心想:機師了不起哦!於是我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與他聊天,所以他就給我兩個理由:很累且眼睛很乾。與一個女孩論及婚嫁而…自私的我,不在乎他這許多,倒是他的話給我啟發,他說:他不想標新立異,選擇不婚,因此他要走一般人所認知的道路,結婚生子,甚至想先放下現在的工作,專心去將這件人生大事解決。
是的!就我個而言,既然人生都有該有的歷程,6歲進幼稚園、7歲進小學,接著是中學、大學、繼續升學或就業、結婚、生子、照顧父母,時代交替後,就是我的小孩再經歷這樣的循環,生生不息。相信這條傳統的道路,我要遵循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